旅行計劃

●歐洲荷蘭Day1:7:00抵達荷蘭→9:00建築旅行→12:30吃台灣餐廳→14:00建築旅行→17:00回飯店睡覺

荷蘭入境交通

●購買交通卡

一下飛機後就是先去過海關,只被問了來荷蘭幹嘛?就速速入境了,領行李也非常迅速。入境後先去小報站購買2天份的GVB交通卡(15歐元)就可以去找公車站了!
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
荷蘭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

阿姆斯特丹法院 / KAAN Architecten

我的老師說他旅行的時候會手繪建築物,我也就東施效顰的在法院廣場sketch 。畫的好不好先放在一邊,警衛倒是跑出來問我在幹嘛☺️
我覺得立面比例很好看,查資料還也代表不同樓層的公共性到私密性。材料上用了很厚的石材,看起來就好像多了一個分割,也讓我不禁思考到底這個案子要花多少錢呢^__^
椅子的設計也非常可愛。
 
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   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
 

路過的幼稚園&學生K書中心/Fact architect

我坐著公車坐了很遠想要去看看 Valley BV,一路上路過了個可愛的幼稚園,幼稚園外面有可愛的蘆葦以及小河。我在想要是能在這裡學習長大一定非常棒。
旁邊還有一棟學生讀書中心,立面很像一個小小的太空艙。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   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 

Valley BV/MVRDV

看到第一個想到的想法是:「建蔽率容積率好難算…」看起來真的是陽光充足的集合住宅,但我不覺得我建設公司的老闆會想推這個案子。

 
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   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
Sluishius/BIG

榮登本日最愛的案子,真的每個角度都是一幅畫。我就坐在碼頭看每一戶的陽台都有不同的故事。有一隻從一樓直達十二樓的白色階梯,每一步都要提醒自己小心~
 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 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 

Wozoco & Parkland/MVRDV 

WOZOCO在阿姆斯特丹很邊陲的區域,周遭有點凌亂所以我有點緊張~建築物很多露台戶,也非常有活力。Parkland一個超級麻的集合住宅,整個空氣臭到不行✋
 
 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 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 
 

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台灣餐廳

●歐洲洗手間

在美國上洗手監很方便,任何超市、加油站、餐廳都可以使用洗手間。但在歐洲非常困難而且都要錢,我最後晃到阿姆斯特丹大學參觀學校並且順便上廁所~

歐洲的環境真的很適合生活跟閱讀,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歐洲可以有這麼多諾貝爾學者,在這樣舒服的環境學習是多麼棒的事情~唯一的缺點是天氣真的好冷。

 
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
Jen's Bing Cafe

這是朋友推薦的一家餐廳,的確也是到了用餐時間就非常多人!我點了一杯珍珠奶綠以及一碗鹹酥雞飯度過了很棒的午餐時間~

 

 
【歐洲荷蘭自由行旅遊】─ 阿姆斯特丹建築之旅│交通攻略│─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rs.V 的頭像
    Mrs.V

    打工先生度假太太

    Mrs.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